影/蔣萬安挺蔡英文反一國兩制 徐永明讚爆:直接打趴一堆國民黨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針對兩岸關係向大陸主席習近平喊話不接受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受到國人讚賞,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在政論節目中認同蔡英文說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大讚蔣萬安,「直接打趴馬朱等一堆看習大大臉色的國民黨人。」

▲▼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讚蔣萬安「不甩習大大臉色,這才是國民黨世代交替」,對內政策,作為在野黨當然要強力監督執政黨,但對外立場,不分朝野則要一致,捍衛台灣主權。尤其,面對習近平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個明確統戰目標,國民黨難道還要拿「九二共識」自我欺騙、假裝沒事嗎?蔣萬安發言,直接打趴馬朱等一堆看習大大臉色的國民黨人。

徐永明也提到,國民黨最近在談世代交替,相較於連勝文是以年齡分界的制式說法,蔣萬安近日對於中國態度的發言,引發台灣社會迴響,反而給外界一股新氣象,這足以證明國民黨需要的不只是年輕人,而是面對中國欺壓時,能與台灣人民共同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的政治領袖。

蔣萬安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蔡英文元旦文告提出的4個堅持都是正確的,且「絕對無法接受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為一個中國、一國二制」、「無法接受習近平主張的,可以與台灣各政黨團體代表人物進行民主協商,因為這否定中華民國政府治理的客觀事實」。

蔣萬安強調,對於主權這個事實,是不容退讓,蔡英文的談話是讓對岸去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另一方面,蔡英文在談話中沒有提出對2018年九合一大選敗選的檢討,以及和平處理兩岸關係的具體作法有點可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你還想看更多...

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大國要有大國格局!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行政院向習近平喊話 「應學習並靠攏台灣的自由民主」
習近平5點對台原則 親民黨呼籲朝野要解決兩岸僵局
蔡英文硬起來!「2個不接受」回應習近平 網推:最有種的總統
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協商 徐永明:非誠勿擾
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民主協商 我朝野:不應有前提
喊話習近平 外交部: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 盼國際支持
回應習近平 時代力量:我們不同國,交流前提是對等
習近平主張「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綠委酸:圖博人非中國人?
民進黨回應習近平:不容許踐踏台灣人的自由意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