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向高層「進貢」美女 前公安部副部長受賄判15年

▲李東生以前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身邊的大紅人,據傳他曾經向高層「進貢」美女。(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本報訊

2016年1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受賄案,認定被告人李東生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産人民幣100萬元。

法院經審理查明:1996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東生在擔任中央電視臺副台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公安部黨委委員、副書記、公安部副部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爲王海洲等人在調動工作、代理廣告、遷移戶口等事項上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爲,爲趙力夫等人在重大責任事故處理、電視節目錄製播出、職務晉升等事項上謀取不正當利益。

2008年至2013年,李東生直接索取、非法收受或通過其弟李福升非法收受上述人員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98萬餘元,其中李東生收受482萬餘元,李福升收受1716萬餘元。案發後,被告人李東生主動交代了偵查機關未掌握的其收受或索取他人賄賂的多起事實,其個人所收受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或退回。

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認爲,被告人李東生的行爲已構成受賄罪。案發後,李東生主動交代偵查機關尚未掌握的多起犯罪事實,具有坦白情節;積極退繳其個人所獲贓款贓物,認罪悔罪,依法可對其從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决。(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