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暴跌 長榮航股價強彈逾4%

國際油價處低檔,長榮航股價強彈逾4%。(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暴跌5%,趨近每桶30美元大關,航空類股燃料成本降低,12日長榮航(2618)股價高飛,以17.6元開出後,一路在平盤之上震盪整理,最高價落在18.25元,強彈4.32%。在權證市場上,券商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挑價外10%至價內10%的區間,距離到期日兩個月以上的認購權證為主。

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業務經理陳彥霓表示,航空類股燃料成本占營運成本約四成,國際油價長期處於低檔,11日又暴跌5%,油價趨近一桶30美元,加上農曆年將近是旅遊旺季等利多,中長期來看,對航空類股是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技術線型來看,航空族群表現還是較大盤強勢,以長期油價處於低檔對於營運是正向,看好航空類股的投資人,可先找資金來試試水溫,建議不要投入太多,可以利用權證來參與行情,但提醒投資人權證是槓桿性的商品,如果做多但標的沒有漲,有可能虧損的比現股還要多,因此切記要看好標的方向。

陳彥霓說,權證進場時機很重要,建議股價站上五日線上翻多,再進場買進認購權證,勝率會較大。在權證挑選部分,看好航空類股的投資人,建議挑選價外10%至價內10%的區間,距離到期日兩個月以上的認購權證為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國際油價原油長榮航航空權證名人開講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星際大戰7加持 弘帆營收雙創歷史新高

星際大戰7加持 弘帆營收雙創歷史新高

受惠於電影《星際大戰7》相關授權商品全球熱賣,弘帆(8433)去年12月與全年營收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展望後市,在迪士尼新電影及動畫加持下,業績可望維持好表現。不過今天股價衝高後,午盤反轉向下,收跌4.12%;在權證市場則是漲跌互見。

2016-01-12 15:48

今周刊/長榮航喊話 政策牛肉在哪裡?

今周刊/長榮航喊話 政策牛肉在哪裡?

近來不少台灣航空公司大手筆購機,顯得生機勃發,但航空業在國際競爭舞台上,仍有不少關卡,已經不是單一航空公司能解決;《今周刊》專訪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為台灣航空業把一把脈。

2016-01-07 18:00

老農津貼修法損權益? 農委會:長期務農不受影響

老農津貼修法損權益? 農委會:長期務農不受影響

老農津貼修法造成農民領不到補助?農委會表示,2014年修法將申領老農津貼應具備的農保年資由6個月提高至15年後,對真正長期務農的農民「根本不會受影響」,且15年內所省下的經費463億元左右,可用於提升整體農業競爭力;此外,老農津貼額度2月起也將上調至7256元。

2016-01-12 11:48

彭博社2016年經濟預測 台灣被列入「衰退俱樂部」

彭博社2016年經濟預測 台灣被列入「衰退俱樂部」

根據《彭博社》「2016年經濟預測調查」結果發現,全球經濟表現最差的前三名,依序為產油國委內瑞拉(-3.3%)、巴西(-2.5%)、希臘(-1.8%);其中也預測2016年可能陷入衰退的國家,台灣有五成的機率衰退,被列入「衰退俱樂部」中的一名。

2016-01-11 17:17

什麼是熔斷機制 一分鐘讓你搞懂!

什麼是熔斷機制 一分鐘讓你搞懂!

陸股自2016年元月1日開始實施「熔斷機制」,短短4天,就兩次觸及「熔斷機制」門檻提早休市,引發市場反彈,中國證監所更急著滅火,宣布8日起暫停實施「熔斷機制」。但究竟何謂熔斷機制,實施的目的為何,以下整理讓你一分鐘搞懂。

2016-01-08 13:29

價平、存續期5至6個月權證 較受投資人青睞

價平、存續期5至6個月權證 較受投資人青睞

根據金管會「投資人交易權證行為分析」研究發現,在權證商品屬性上,權證價格在一元左右、接近價平、存續期間五至六個月的權證,較受投資人青睞。而在標的股票除權息期間,投資人傾向於除權息日賣出,以賺取股票填權息利潤。

2016-01-06 18:19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