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喊:最想要找書機器人 臉書po文找未來圖書館

教育e論壇po文(圖/翻攝自教育e論壇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在臉書粉絲專頁《教育e論壇》po文徵詢網友對未來圖書館的意見,有網友大喊,希望能有「找書機器人」,幫忙不會使用網路的小朋友搜尋館內資訊。

教育部近日在臉書po出「全民樂學-我的未來博物館/圖書館」一文,即日起至14日,網友只要分享貼文及留言說出對「未來博物館」或「未來圖書館」的想像,獲得最多「讚」的前五名就能得到價值1800元的5大博物館套票2組,逛遍從南到北的博物館特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提議未來圖書館可結合虛擬實境及找書機器人,讓讀者更發便使用圖書資源。(圖/記者張煌仁攝)

留言中,許多網友都認為未來圖書館應要結合數位科技,如提供個人專屬提醒讀者還書日期、按個人喜好推薦新書,也有人提設立數位電子書讓讀者在家也能閱讀。

▼網友建議虛擬實境技術可讓民眾參加圖書館活動不受空間限制。(圖/取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