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大白鯨發火

文/賴賴 



片  名: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英文名稱:I N THE HEART OF THE SEA
上映日期:2015-12-03
類  型:冒險、劇情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片  長:124分鐘
導  演:朗霍華
演  員:克里斯漢斯沃、班傑明沃克、席林墨菲、班維蕭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

1820年冬天,新英格蘭捕鯨船艾塞克斯號遭受無法想像的敵人攻擊,那就是一頭碩大無朋的鯨,牠似乎擁有超越人類的強大意志力和復仇決心。這件真實的海上災難後來啟發了作家赫曼梅爾維爾(Herman Melville)寫出經典名著《白鯨記》(Moby-Dick),但那只述說了一半的故事。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這部電影將會揭露這場奇遇的驚人後果,眼看艾塞克斯號的倖存船員逐漸被逼向極限,為了生存不得不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行動。這群人勇敢面對狂風暴雨、飢餓、恐慌和絕望,他們將會質疑自己內心深處的信仰,包括人生觀、價值觀和職業道德,並一路跟隨他們的船長在茫茫大海中尋找出路,而他們的大副仍然不忘設法打敗那頭巨鯨。

▲小男孩變這麼老了,講述著兒時的記憶。

▲殺鯨取油為了點燈。

▲大白鯨火大了。

瘋言瘋語:

剛開始對於殺生的故事相當排斥,不過看了電影就了解,完全不是原來自己預設想像的內容,原來過去曾經有一段,人類必須依靠鯨魚身上的油來點燈的時空,果然看電影可以增廣見聞,整體感還不錯看,節奏掌握和故事內容都沒有冷場。

由一個作家尋找靈感開啟這個故事的開端,結尾也在作家的離開,就是一個完整劇本的結構,不過就好萊塢電影,類似這樣內涵的敘事手法,多辦會有個內涵讓結尾厚度和餘韻更有想像空間,這一片就單純是把白鯨傳說完,有點少了一絲什麼。

整體感是不錯看的,小說電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