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車禍骨折的「黑皮」康復 睜大圓眼、翻肚「求包養」

▲▼曾經車禍骨折的「黑皮」現在恢復健康,等待有緣人來認養。(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小黑狗去(2015)年11月30日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遭車撞擊,民眾通報動保處前來救援,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謝侑達醫師歷時3小時的接骨手術,將小黑狗的左前肢、左後肢順利接回。經過復健治療後,小黑狗已經能快樂地跑步,並取名為「黑皮」,估計再過1周即可開放民眾認養。

受傷的「黑皮」被送到亞東動物醫院進行初步輸液治療,再被送到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黑皮個性非常溫和,在謝侑達醫師檢查時,都沒有出現攻擊行為。當時,牠的左前肢腫脹,疼痛無法撐地、左後肢彎曲有如閃電型,身體重心明顯偏向右側,經麻醉、拍攝X光後,更確定為左側橈尺骨及脛腓骨骨折,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外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可能是剛好躲在車子底下休息,車子發動時,來不及起身躲避而被輾過左側肢體,所幸並未傷及內臟等重要器官。」謝侑達表示,他在2015年12月2日安排接骨手術,以骨板和骨釘順利將斷骨對合接上,並送至住院區,進行進一步的術後照顧。

為了避免骨折部位的肌肉發生攣縮現象,造成肢體僵硬發直的症狀,謝醫師每日不辭辛勞地幫「黑皮」做適度按摩。每當帶出來按摩治療時,「黑皮」總會翻肚撒嬌,模樣非常可愛,讓人會心一笑,心靈療癒效果一級棒。

「黑皮,加油!GO~GO~GO!」這隻小狗在手術後約1個多禮拜,已經開始可以搖晃起身行走,醫護人員見狀全都雀躍不已;加上持之以恆的散步復健,黑皮復原狀況進步神速,現在已經能進行跑步和小跳躍動作,再過1周就會送回板橋動物之家開放認養這隻撒嬌小萌狗。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友善動物城市,任何一個流浪動物的生命都是非常寶貴,都值得我們盡全力來治療牠,目前每個月都有近300件救援案件,其中不乏是動物車禍、捕獸夾或橡皮筋圈綁造成的傷害等,這些毛寶貝們在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治療康復後就會開放認養。

新北市動保處認養平台(http://www.ahiqo.ntpc.gov.tw/adopt_list.php),歡迎大家來認養這些求生意志堅強的天使,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黑皮新北市動保處認養平台認養領養代替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