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資源流入不需要的口袋」 基層警員批三姊弟布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三姊弟布丁事件近來引發不少爭議,原本是一樁愛心故事,卻演變成濫用愛心,3人的阿嬤更因受不了輿論壓力,燒炭輕生獲救。然而,「台灣鴿」臉書粉絲專頁11日PO文說,重點不在三姊弟花什麼錢買什麼東西,也不是跟老師的訂單出什麼問題,而是在當初三姊弟口中所稱的家庭條件與事實違背,是最大問題。

三姊弟3年前因母親病逝、父親不聞不問,同住的阿嬤身體又不好 ,靠著賣布丁維生,可憐的身世因此引發同情,讓許多網友願意愛心購買,但隨後卻不斷傳出爭議,中原大學教授買3000元布丁要給學生吃,卻晚一天才送到要求退貨,事後三姊弟卻在粉絲團說,「只晚一天,沒愛心就不要訂」,造成輿論,後來又遭網友踢爆,姐姐拿iPhone、買機車和2萬多元的自拍神器,弟弟穿潮牌,還一起吃高檔酒店,和父親一直有聯絡,還送名牌香水等。

▼三姊弟沒亂花錢?姊PO文「四個月快樂」送iPhone被酸爆。(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諸多爆料浮上檯面後,讓愛心事件又再次惹議,3人的阿嬤日前一度受不了輿論壓力而燒炭輕生,所幸獲救無大礙。但又讓整起事件引發討論,有人認為,「難道賣布丁就不能用好東西嘛?錯在哪?」,但也有人說,「重點不是買名牌,而是他們說謊。」

專替基層警員發聲的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鴿」11日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三姊弟布丁事件重點完全不在於花什麼錢買了什麼東西,或是跟老師的訂單出什麼問題,而是在當初他們口中所稱的家庭條件,根本就跟事實違背,「老爸沒有落跑、家裡也不是沒錢,卻因為訂單出問題上媒體,哭自己家裡有多窮,然後獲得各界金援」,憑著社會各界的愛心然後說謊,獲取利益,才是最大的問題。

「台灣鴿」認為,台灣人面對弱勢族群,都會發揮愛心捐款,但不代表愛心能被這樣利用,「這完全是利用了台灣人的弱點來謀取利益,而這些珍貴的資源流入了不需要的人口袋內,同時也壓縮了其他弱勢的生存空間」,他們得對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包括「始終不願出面說明的爸爸」。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灣鴿粉絲專頁談三姊弟布丁事件。(圖/翻攝自台灣鴿臉書)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