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無國界醫生醫院又遭誤炸 聯軍攻擊至少4死10傷

▲「無國界醫生組織」位於葉門的一家醫院,10日遭到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誤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國界醫生組織」位於阿富汗昆都茲(Kundunz)的醫院,去年10月才剛遭到美軍誤炸,本月10日位於葉門北部薩達省拉澤(Razeh)的一家醫院,又遭到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誤襲,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傷。

雖然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阿拉伯聯軍,以及親政府的武裝組織,已經奪回亞丁的控制權,然而仍有部分地區遭胡塞反叛軍佔據,因此仍持續發動攻擊,希望能夠重建葉門政府,並剷除胡塞組織以及效忠前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的勢力。

然而,「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這已經是過去三個月來,第三起嚴重的事件,除了10日上午,一顆炸彈落在拉澤的一家醫院,造成包含3名醫療人員等,4人死亡、10人受傷;上個月在泰伊茲(Taiz)同樣也有一家較小型診所被誤炸,更枉論去年10月造成數十人死亡的美軍誤炸阿富汗醫院事件了。

「無國界醫生組織」再次強調,各方應該尊重病人、醫療設施以及醫護人員,不要再令醫護人員必須冒著生命危險進行醫療救護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