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三姊弟遭轟 蔡康永:付出不是因為我們比較高級

▲蔡康永疑對布丁三姊弟有感,寫下心得。(圖/記者張一中攝/取自蔡康永臉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高雄蔡家三姊弟賣布丁賺錢照顧阿嬤,因為身世悲慘獲得許多網友救助,沒想到近日被爆濫用民眾愛心,不僅穿名牌、拿iPhone,甚至買新機車、到五星級飯店吃飯,引起各界議論。藝人蔡康永疑似也對此時事有感,10日發表自己對「做善事」和「付出」的看法,掀起網友討論。

蔡康永常在臉書分享生活所感,10日寫下「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信」,感慨:「我們做善事,是因為覺得這樣做才對,才符合我們對自己的期望,而不是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指導對方怎麼生活。付出,常常是因為我們想付出,而不是因為我們比較高級。」雖然他並未說明為何有感,但一番發言立刻令網友聯想到布丁三姊弟,引起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丁三姊弟傳出濫用網友愛心,64歲的謝姓阿嬤先是幫忙澄清「機車是分期付款買的,手機和衣服都是網友送的」,但疑似還是受不了外界持續攻擊,10日下午驚傳在家燒炭試圖輕生,被送往高雄聯合醫院救治,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因身體虛弱仍留院觀察中。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