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人裸奔東京街頭 男女室外共浴竟然是為了祈福!

▲▼寒中水浴大會現場照。(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的鐵砲洲稻荷神社10日舉行「寒中水浴大會」,吸引近百人參與,其中男性僅穿著六尺褌(只有用白布包住下體),而女性也只穿單薄的衣服,在當地氣溫只有攝氏11度的情況下,跳進含有冰柱的冷水中祈福。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新年祭典已經有61年的傳統,固定於每年1月的第2個星期日舉行,今年有約90名群眾參與;用冰水沐浴代表的是鍛鍊體魄和淨化身心,以祈求這一年平安順利。

參加者中最年輕的8歲小男孩表示,雖然一開始覺得非常冷,但是過程中就漸漸習慣了,希望未來家人能夠健健康康。另一名63歲的男性則表示,感覺相當清爽,這一年好像能夠平安地度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