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柔、氣質的政治造勢」 蔣勳讀詩獻台灣祝福

 
蔣勳替綠社盟站台!

文藝界國寶蔣勳!!!!(卜派)「綠社盟對人的關心是我的夢」 蔣勳:謝英俊救贖了我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10/628002.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9日

▲蔣勳替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站台。(影/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文藝界國寶級大師蔣勳10日首次登上政治造勢場合,獻給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致詞結束前,他現場讀詩《願》,以最溫柔卻堅毅的方式,給予台灣政治祝福。

今天蔣勳奉獻出自己替政治站台的第一次,原因全是建築師謝英俊,蔣勳說,他自己並不認識謝英俊,但是當921大地震的時候,他是第一個前進災區,為災民蓋房子,當四川大地震的時候,他也前往幫助災民,「我們不認識謝英俊,但是在好多地方都讀到他」。

「謝英俊是我的救贖」!蔣勳說,原因是他對台灣的建築已經感到沮喪、失望,他反問,建築是蓋豪宅?是炒地皮?是年輕人買不起房嗎?「謝英俊讓我知道,建築裡頭還有一個基本對人的關心在裡頭」。

蔣勳說,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長期以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替台灣人權最基本的關懷跟爭取,一直是我所夢想的」,他強調,希望下一代吃到的食物是沒有致癌的,希望年輕人可以輕鬆的住進簡單的房子,希望下一代可以做自己不被歧視,並選擇所愛的人,「我想這是最基本的,他們長期以來都在做這些,所以我把第一次獻給他們」。

致詞結束前,蔣勳為台灣讀詩:

《願》
有一天,國會裡詩句比咒罵更有力量。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
再一次圓滿。

熱血公益教師黃益中表示,今天是他參加過最有氣質、最溫柔的造勢場合,不過,他也在很多人的眼中看到最堅毅的表情,最勇敢的就是這些綠社盟的朋友。

▼蔣勳替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站台。(圖/記者陶本和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