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台獨總統當選習近平有壓力 蔡英文:啟對外溝通機制

記者張語羚/台南報導

選戰將屆,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報導指出,若台灣選出立場傾向獨立的總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面臨軍方鷹派壓力,對此,幾乎已無懸念將會當選下一屆中華民國總統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一旦勝選,「將會啟動全面對外溝通機制,穩定對外溝通情勢」。

報導指出,兩岸關係自2008年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可謂空前和睦,去年11月7日更在新加坡舉行兩岸領導人歷史性的會面「馬習會」;如今,習近平面對亞太地區態度漸趨強硬,北京方面也以各種方式要求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不過並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對《經濟學人》的報導,蔡英文說,這都是各方不同的說法,一旦她們勝選,「將會啟動全面對外溝通機制,並穩定對外溝通情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