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反對VS接納移民示威街頭互軋 怒嗆:跨年夜你在哪

▲德國科隆跨年的大規模性騷案引發群眾上街示威,反移民和接納移民的兩方各自表達訴求,其中也包括極右派團體PEGIDA,場面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大城科隆(Cologne)的中央車站在跨年夜發生大規模性騷女性的案件,超過千名的攻擊者聚集車站喝酒、投擲鞭炮、性騷路過女性並搶劫,當局稱目前已收到逾百件的報案。德國極右翼組織右派組織「反西方伊斯蘭化歐洲愛國者」(簡稱PEGIDA)昨日在科隆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約1700名示威者上街高喊拒絕難民。

根據《衛報》報導,示威活動一開始是快閃形式,民眾手上拿著布條和標語抗議,廣泛的希望德國的女性權益更被尊重,而不只是針對跨年夜的性騷事件。「全科隆的胡椒噴霧都陷入缺貨。我們怎麼能感到安全?」一名示威者表示。他們對於警方不迅速處理案件,反而急於掩蓋事件嚴重性發出嚴正指控,因為警方第一時間的指示竟是「女人應該遠離男人一個手臂長的距離」。

根據科隆警方,通報的性騷案件已經多達379項,而其中有40%的案件涉及性侵。目前確定涉嫌的31人當中有18人是尋求庇護者,不過18人皆無涉及性侵案。

▲一名示威男子高舉標語,上頭寫著「沒有人是違法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案件激起德國許多不同聲音,有PEGIDA的遊行支持者高舉「不歡迎難民」、「我們不歡迎強姦犯難民」標語,並有少數人向警方投擲自製土火箭,瓶罐和鞭炮,遭到警方以水砲及胡椒噴霧驅離;另一方面,也有約1300位「反PEGIDA」的群眾以及支持難民的團體在科隆街頭聚集,高舉反法西斯標語如「拒絕納粹」,並喊著「德國歡迎難民」。

雙方各自在街頭表達訴求,其中也不乏激烈對質。其中一名示威者就對PEGIDA吼道,「在跨年夜的時候你們在哪裡?」而警方的直升機和水砲車就在一旁待命,將兩方人馬隔開。一名青少年表示「我會上街就是因為有好多擁戴納粹的人,我想阻止他們。如果他們那邊越來越多人,我們也需要有人站出來。」

▼警方以水砲將示威群眾驅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