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海夜市「豆子」芋圓包螞蟻 員工神回:應該死了吧?

▲東海人氣芋圓,驚見「螞蟻」加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東海夜市知名芋圓仙草凍「豆子」,雖然隱身巷弄但20年備人氣不墜,但有消費者吃芋圓時發現上面有螞蟻包在裡面,員工的回應竟是「螞蟻應該死了吧」、「不然退5塊錢給你好了」;業者受訪時坦承疏忽,但也強調「畢竟螞蟻是喜歡甜食的」。

吃到最後一顆芋圓,消費者當場愣住,因為芋圓內有一隻螞蟻 ,怎麼弄就是弄不掉,已經和芋圓「合而為一」,但店員反應令人更傻眼。「上面有黏螞蟻(店員:喔,真的假的?應該死了吧.......。」

店員似乎習以為常,見怪不怪,還談定回應消費者,「還是我們退5塊錢給你?」該消費者並沒有拿到5元,店員說完之後繼續忙著招呼下一位客人,完全不當芋圓有螞蟻一回事,消費者就這麼被晾在旁邊。

業者得知有民眾投訴感到很驚訝,因為當天完全沒聽員工提到相關情形。東海芋圓仙草凍業者呂小姐(下圖)表示,「那如果是這樣,通常我們都會要求工作人員就是全額退。」

東海夜市這一條巷弄集合多家小吃,芋圓仙草凍20年來人氣不墜,實地觀察,從巷子口往前走,再拐個彎就是東海校園,有一大片相思樹林,對於螞蟻混入芋圓裡面,業者認為和大自然環境有關,另外,螞蟻本來就愛甜食,研判是芋圓煮完後風乾時,沒注意到「亂入」的螞蟻。呂小姐說,「畢竟螞蟻是喜歡甜食的,真的是我們的疏忽。」

這家芋圓仙草凍不只假日,平日生意也好到嚇嚇叫,這回卻因為品管SOP出問題,小小螞蟻讓客人覺得不舒服,因為是吃到最後才發現,質疑之前不知道已經吃下多少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