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夫妻裝病冒名看診住院 偷遍北市醫院和院內超商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楊姓男子因案遭通緝無法找工作,竟與妻子將偷竊歪腦筋動到北市各大醫院,楊男先裝病冒名看診要求住院,再由妻子推坐著輪椅的他四處找尋目標下手行竊,2人除在診區行竊外,連院內商店街超商也不放過,甚至穿上剛偷來內衣及禮券回店消費,北新刑大接獲報案經偵查後,日前將這對賊夫妻逮捕並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楊姓夫妻平日無所事事,遊手好閒,楊男又因涉案自104年起,遭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發佈通緝,因無法找工作苦無經濟來源,見大台北地區醫院求診人數眾多,病患求診心切,疏於防範,於是夫妻2人由楊男冒用他人身分裝病看診並要求住院,再伺機找就診病人家屬下手行竊,2人幾乎偷遍北市各大家醫院。

台北市刑大肅竊組接獲報案後,調閱案發現場監視器錄影畫面,並過濾住院人員資料後,即鎖定楊姓夫妻涉嫌重大,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針對被害人遭竊情形,及楊姓夫妻出入場所展開清查,發現楊姓犯嫌除冒用他人身分就醫住院,對鄰近病患下手行竊外,並偽裝行動不便病人坐在輪椅上,由妻子推往院內便利商店行竊架上商品,甚至利用店員工作忙碌之際,進入便利商店倉庫內,行竊被害店員背包內之現金及禮券等財物,且隨後穿著行竊得手內衣,進入該便利商店,再以竊得禮券進行消費,犯案行徑極為惡劣。

楊姓夫妻裝病冒名看診還要求住院,再在醫院內診區和超商下手行竊。(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員警日前2人逮捕到案後,楊嫌原還矢口否認犯案,當警方秀出監視畫面後,自知難逃法網,才坦承犯行,警偵訊後將他們依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擴大偵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