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獄7個月躲家鄉 墨西哥毒梟古茲曼「又栽了」

▲「矮子」古茲曼在去年2月遭到警方逮捕,過沒多久就再度越獄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El Chapo)在去年7月時,成功逃出號稱戒備等級最高的「阿爾蒂布蘭諾監獄」(Altiplano),震驚全球 ;但在逃獄近7個月後,有消息傳出他再度被抓到了。墨西哥總統班尼耶多(Enrique Pena Nieto)8日在推特上發布訊息表示,「任務完成:我們抓到了。我想告訴所有墨西哥人,古茲曼已經被逮捕了。

據外媒報導,墨西哥海軍陸戰隊在聲明中表示,在接獲線報後,他們便前往古茲曼的家鄉錫那羅亞州(Sinaloa)洛斯莫奇斯,凌晨突襲當地的一間汽車旅館。過程中,有5名嫌犯死亡、6人遭到逮捕,1名海軍陸戰隊員受傷,但並沒有生命危險;此外,突襲隊員還發現錫那羅亞販毒集團北方區的首腦克魯茲(Orso Ivan Gastelum Cruz),「但他在此次的行動中逃過一劫」。

▲墨西哥總統也在推特上公布這項「好消息」。

在該份聲明中並沒有明確提及古茲曼的名字,只透露「有犯罪組織的成員」,但班尼耶多隨後在個人推特上公布訊息,也透過電視轉播,讚揚海軍陸戰隊成員的表現,「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他們是我們民族的驕傲。」美國毒品管制局對於這次突襲成功相當高興,宣稱這是「墨西哥人民與政府的一次法治勝利」。

有全球頭號毒梟之稱的古茲曼第一次逃獄是在2001年時,當時他坐在洗衣車內輕鬆逃出,直到13年後,才在墨西哥海邊度假村遭到警方逮捕;而他在去年買通獄卒,趁走進浴室洗澡時,爬進一條長達1.6公里、有摩托車及氧氣供應設備的地道,再度逃獄成功。當時警方更公布6000萬披索(約1億3400萬元)的懸賞金額,希望能抓回這名「大毒梟」。

▲逃了7個月,古茲曼在家鄉的一間汽車旅館再度被抓到。(圖/翻攝自Twitter/ W Radio México)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