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充滿幸福的味道! 林佳龍:希望帶動第二市場觀光人潮

▲ 台中市中區著名景點第二市場,林佳龍說充滿幸福的味道!(圖/翻攝自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全名為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明年屆滿百年,市府將整修市場硬體設備,並規劃百年慶典系列活動。市長林佳龍8日前往視察表示,第二市場是中區的核心,未來將規劃市場內部及周邊建設,希望能吸引青年創業,並帶動觀光人潮。

第二市場以一座六角樓為中心,過去作為通報消防等緊急事件使用,市場通道成六角放射狀因此又名「六條通」;日治時期主要販售高價的精緻商品,又有「日本人的市場」的稱號,深具有歷史意義。林佳龍說,「第二市場充滿幸福的味道!」裡面充滿各式老店美食,台中味十足,是中區的指標性地標;他期盼市議會能儘速召開臨時會,審議總預算,協助活化第二市場。

台中市中區是台灣城市發展中,第一個執行都市計畫的地區,而第二市場是中區的核心。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中區再生」計畫,透過保留歷史建築的外觀、更新內部設施,同時以商店街及美食區的模式,希望能為中區注入活水。

林佳龍也強調,不僅內部要做規劃,周邊建設也要納入考量,才能吸引更多人潮。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臉書專頁發布林佳龍與相關部會人員視察的情形,市場自治會會長及各代表也相當感謝市府積極整修、活化第二市場及舉辦一系列活動。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為了迎接第二市場百年慶典,去年7月已陸續舉辦包括百味圖文募集、市集促銷、嘉年華遊行等精彩活動;今年也編列預算改造第二市場,同時預計規畫「懷舊特色市集」、cosplay展演、音樂節等活動,希望翻轉台中舊城區,點燃下一個百年盛世。

▲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希望能延續第二市場的下一個百年盛世。(圖/翻攝自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