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藍綠弄出政權空窗期 宋楚瑜提320上任解決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8日在電視政見會中批評,國民黨和民進黨弄出「憲政空窗期」,新政府必須等到520才能上任,是「相互算計」下的結果,他表示,未來他願意跟馬總統共商國是,籌組過渡內閣而非看守內閣,並願意把任期縮短,讓新總統往後在320便可以就任。

宋楚瑜也指出,目前許多憲政問題「推拖拉」,就是因為國民黨過去常批民進黨阻擋主席台,民進黨也會說自己席次不夠,所以台灣重大政策無法推行,藍綠都一樣造成這個局面。

接著,宋楚瑜提到國教應該向下扎根、合宜住宅、青年創業等議題,表示國民黨現在也願意接受,這是好事,又跳到北韓搞氫彈、核爆、人民幣、股市衝擊等事件,宋強調,未來國家領導人也必須要有擔負「大事」的能力和沈穩。

其次,關於人民的「小事」,宋楚瑜說,省政府過去不分黨派,跟各黨派合作處理,他的政見在臉書上都看得清清楚楚,有能力、執行力帶領團隊會為人民服務,懂得農民、漁民、新住民、原住民的困難,解決晚生、高齡化、校園毒品等困境,領導人最重要就是要有愛心、誠心、信心,真正融入台灣的社會。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