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潞・以用與留學生對談 強調原民族群回歸男女分工

▲高潞・以用與海外留學生對談。(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第一名高潞・以用(Kawlo Iyun)於8日上午,與西雅圖、LA、北卡德罕、佛州甘城四地海外留學生,以youtube livestream的方式舉辦客廳會。

高潞・以用曾經擔任原住民族電視台記者、原住民新聞雜誌記者及主持人,長期在原住民族土地運動上耕耘與抗爭,2011年,她協助成立了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召集了土地百年戰役的抗爭。

8日與西雅圖、LA、北卡德罕、佛州甘城四地海外留學生,以youtube livestream的方式舉辦客廳會,學生提出對她參選原因與施政方向提問,以及原住民相關議題。

其中,高潞・以用表示,在原住民自治方面,認為由下而上、以民為主的政治制度,如此,政策才能實質尊重不同部落及族群的多元性。

同時,也須在教育上兩方面扎根,一是在加強主流教育系統中的原住民族教育,二是加強部落內部的教育,強化原住民族在主流教育裡的競爭力。

至於性別平權,高潞・以用認為,要回歸每個族群男女分工的文化。至於非原住民族,高潞也希望,透過當選立委後,可以監督原民會、教文處,促使平埔族群正名。

▼高潞・以用與海外留學生對談。(圖/時代力量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