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學喊200萬找台灣教授 吳思華:台生被聘用是好事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在台灣登報開出200萬的高薪要找台灣教授。(圖/翻攝自photopin.com,示意圖)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5日大動作在台登報徵才,開出最高年薪150萬的條件找台灣教授,還提供往返免費機票及安家費50萬,預計要找100多位台灣老師。吳思華今日上午出席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記者會表示,台灣畢業生能被世界各地大學聘用是好事,之後會再和陸委會協商此事如何做適度規範。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開出的徵才條件相當優渥,廣告內容指出,要聘請年薪125~150萬的教授,副教授及助理教授年薪則約100~110萬,不過必須全程英語授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華今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國內博士生在畢業後,能被世界各地大學聘用是件好事,代表博士生培養的水準受到肯定。至於有關大陸學校在台徵才一事,教育部尚未收到具體資料,接下來會陸委會討論要如何做適度規範。

媒體問是否會禁止大陸學校在台徵才,吳思華則回應,資訊流通管道非常多元,而台灣是一個開放的社會,讓更多資訊更加流通是我們應該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