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伊朗開戰? 30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副王儲說NO

▲什葉派教士的追隨者在伊拉克的巴格達燒毀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被伊朗指控故意轟炸其駐葉門的大使館,伊朗將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抗議,兩國局勢更形緊張。但沙國的副王儲表示,不會容許兩國兵戎相見。葉門首都沙那居民指出,沙國對當地發起了10多起的空襲行動,以打擊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沙國2日處決什葉派傳教士尼姆(Nimr al-Nimr)和其他46人引起民怨,更與伊朗關係交惡,同時,造成其他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也加入選邊戰的尷尬局面。

▼伊朗群眾拿著教長尼姆(Nimr al-Nimr)肖像上街抗議,並焚毀沙國國旗。

今年30歲的穆罕默德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是薩勒曼國王之子,除了是沙國的副王儲以外,還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防部長。《星島日報》指出,穆罕默德親王表示,假使跟伊朗開戰,戰況將一發不可收拾,他們不會容許出現這樣的局面。

▼沙烏地阿拉伯的副王儲穆罕默德親王(左)表示,不與伊朗開戰。

根據《BBC》報導,沙那居民表示沙國對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發起了10多起的空襲行動;伊朗的國家媒體引用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Hossein Jaber Ansari)的話,表示駐葉門大使館內有數名工作人員因此受傷。

《路透社》和《美聯社》表示,當地居民和目擊者未曾談到伊朗大使館在空襲中被損毀。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阿拉伯11國聯軍發言人阿瑟利(Ahmed Asseri)指出,空襲的目的是以摧毀「青年運動」控制下的飛彈發射車為主,否認有任何攻擊伊朗駐葉門大使館的計劃。

目前,尚未有消息能證實伊朗駐葉門大使館的情況,但是許多外交人員已於去年離開沙納,轉往南部的濱海城市亞丁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