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開辦後...回數票少印數量 竟超過548座台北101!

▲台北101。(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12月開始全台高速公路全面實施電子收費系統(ETC),據交通部統計,自從開始使用ETC後,回數票印製量大幅降低,減少數量的高度已超過548座台北101!

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統計,目前ETC總申裝數已超過632萬輛,每天平均利用率高達93%,以目前已有超過27.9億車輛次使用ETC來計算,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約12.8萬公噸、燃油消耗節省約5295萬公升,創造節能減碳效益約新台幣98.5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交通部表示,ETC推出後,減少印製的回數票高度更是超過548座101大樓,明顯帶來環境保護的效益。據了解,ETC目前平均每天交易量為1490萬次,每日歸戶後通行車輛數平均142.9萬輛;而每日平均總延車公里,則為8000萬車公里。

▲高速公路Etc。(圖/記者徐文彬攝)

▼ETC2015運作統計。(圖/取自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