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妞專訪:跟毛小孩聊天 Leslie充滿笑與淚的翻譯白皮書

文/妞新聞 克萊兒

今天妞編輯再次為大家訪到最幽默也最懂得動物心聲的動物溝通師-Leslie。在Leslie的第一本書中,我們看到了許多他與動物、與照護人之間的小故事,充分的感受到Leslie的妙語如珠。而今天Leslie帶著他的第二本書,將與我們分享更多與動物與主人、照護與療癒以及生與死的課題,用她細膩的情感帶大家去認識動物們純真又直白的可愛靈魂。

相信第一次聽到動物溝通這個名詞的妞妞,一定不太清楚這個行業到底在做什麼。也許有許多人會直覺將動物溝通與靈媒、怪力亂神連結在一起,不過對於Leslie來說,與動物溝通對她就像是一種第二語言一樣,與我們學日文、英文無異,透過她的翻譯幫助動物與人類交流就是寵物溝通師的職責喔。

那麼接下來就讓Leslie來告訴我們寵物溝通師到底是個怎樣的職業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eslie說,動物溝通師所要具備的特質包含了一顆愛動物的心,能設身處地的為牠們著想。強烈的感受力,能苦他人所苦的人可以更好的傳達動物的感受給主人。最後就是能夠良好的溝通能力,多用形容詞、比喻讓感覺可以更生動,更好的傳達動物的心聲讓飼主了解。 

Leslie家的毛寶貝


source:Q比大師-facebook

說到他家的毛小孩,怎能不提到號稱Q比大師的比熊Q比呢?擁有不輸Leslie的超高人氣,再加上Leslie為Q比配上的搞笑台詞,吸引了成群的信眾成為Q比大師的信徒呢!而最近Leslie家還加入了兩位新成員-男友布萊恩的貓兄妹WalleEva~可以看到大師與兩貓的可愛互動,還有牠們一物剋一物的爆笑食物鏈呢!(當然啦,Leslie說食物鏈的排序當然還是由小霸王Q比獨霸,接著才是Walle與Eva)

 

source:Q比大師-facebook

應景的Q比大師

雖說Q比的佔有慾較為強烈,但是Leslie其實非常感謝Q比對於兩貓的包容,因為貓與狗的相處最壞的狀況可以演變到水火不容的,但是嬌嬌的Q比卻願意接納Walle與Eva進入牠的生活,讓Leslie極為感動。

source:動物溝通 Leslie talks to animals-facebook

妹控哥哥Walle~

source:動物溝通 Leslie talks to animals-facebook

而這隻就是萌妹Eva啦!

關於生與死的課題


在《來~跟毛小孩聊天2》中,Leslie分享了許多她自己、飼主在面對生死時的故事。Leslie說,關於生死這個課題她到現在也還沒學會面對,但是當你即將面對心愛寵物的離開,Leslie建議首先可以多看幾個獸醫,因為每位醫生專精的領域不同,寧願多問問也不要放棄任何可能。第二是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有些飼主可能會猶豫該不該讓寵物安樂,但是若牠們還能吃、有力氣活動,那麼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放棄吧!

source:動物生死書 [修訂版]-books

第二階段是當寵物離開之後,可以找與你價值觀相同、認同你的朋友聊天紓解悲傷。做相簿也是很好的療癒,能藉此再次回顧你與牠從小到大的快樂回憶來沖淡悲傷。有些動物的離開對於飼主會有很多愧疚的成分,可以求助於信仰的宗教得到寬慰。我們要記得,人能做的有限,所以生死之後的事情就放手交給神明負責了。Leslie也推薦杜白醫生的《動物生死書》以及《天堂沒有不快樂的毛小孩》這兩本書,許多飼主都從這兩本書中得到很多解脫跟療癒呢!

寵物溝通並非萬能


除了想了解自己家寶貝的心聲之外,許多尋求動物溝通的飼主會希望藉由溝通改正寵物的習慣,但是很多人類認定的壞習慣其實是來自於動物的天性個性,例如貓咪就是會有狩獵天性,所以很難強迫禁止牠去獵捕一些小動物(更何況許多貓咪都認為送給主人這些蟑螂、小鳥是在表達對主人的感激之情呢~)還有些是那隻毛小孩本身的性格使然,我們不會逼怕生的人到人多吵雜的環境,那麼對於動物也是同理。

source:動物溝通 Leslie talks to animals-facebook

有時候其實只要飼主換一個想法,從人本身開始改變,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迎刃而解的,一味地去要求動物改變而沒有從根本了解牠們的需求,是很難單靠溝通解決的。Leslie也提醒照護人,飼主們應該避免將人的價值觀套到動物身上(像是幫狗染頭髮、穿鞋子等等),在對毛孩子們好之前,事先做功課了解牠們是很重要的。

對於喜歡動物的妞妞,Leslie也推薦<那些動物告訴我的事>、<飛天貓>、<陳明珠愛我:貓來了,是要教人得療癒>這三本書給大家。至於未來,Leslie除了希望有更多人認識、了解寵物溝通這個職業之外,也希望有機會可以跟獸醫合作,為幫助更多動物以及改善他們與飼主的關係而努力!想知道更多與動物溝通、毛孩子的故事以及感受Leslie文筆中的細膩與幽默,歡迎妞妞們也一起來讀讀她的《來~跟毛小孩聊天2》,發現我們和寵物之間那份強烈的羈絆吧!

延伸閱讀

妞專訪:聽見毛小孩的聲音 動物溝通師Leslie的翻譯人生

跟著你打哈欠=我愛你!狗狗默默向你示愛的10個方法

關鍵字: 妞新聞毛小孩Leslie寵物寵物溝通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