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廣告漏掉克里米亞 相繼惹火俄羅斯和烏克蘭

可口可樂的賀年廣告引起俄羅斯和烏克蘭不滿。(圖/翻攝自Hromadsk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可口可樂公司一支賀年的廣告先後激怒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消費者,原來是廣告中出現的克里米亞領土所有權涉及的爭議。

根據外媒報導,可口可樂2015年12月30日在俄羅斯發布一則新年廣告,內容是一張俄國地圖,下面寫著「從莫斯科到海參崴歡度冬休」,但這張地圖的俄國版圖卻未概括到克里米亞,引發俄國人抗議。

可口可樂為了討好俄國消費者,又重新出了一支廣告,這次的地圖不僅出現了克里米亞,連之前俄日之間爭議的北方四島都出現在俄國的版圖裡,並且向消費者致歉「地圖已經修改,希望取得諒解」。

這支新版的賀年廣告安撫了俄國,卻引起烏克蘭的反感。曾在臉書號召到1500人去基輔獨立廣場,抗議政府「暫停」籌備同歐盟簽署聯合協議的烏克蘭記者穆斯塔法·納耶姆(Mustafa Nayem),這次也在臉書上呼籲民眾一起抵制可口可樂。 

#BanCocaColaКомпания Coca-Cola принесла извинения за публикацию карты России, на которой отсутствует Крым, Калининград...

Mustafa Nayyem 貼上了 2016年1月5日

這系列相繼引起兩國不滿的廣告讓可口可樂非常頭痛,5日晚上便乾脆將其下架,避免再引起爭議。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總部也發表道歉聲明,表示俄羅斯分公司並未告知變更後的廣告內容,尚未獲得批准就向外發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