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南韓全軍緊急戒備 啟動美韓互助體制

▲北韓核試!南韓全軍緊急戒備,啟動美韓互助體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6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不久後透過主播李春姬宣布,進行了第4次核試並首次引爆氫彈。南韓政府隨後下令全軍進入緊急戒備狀態,南韓、美國軍方也啟動互助體制,聯合參謀本部6日中午12點緊急召集初期應對組,並且上調了對北韓的警戒級別。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相關人士透露,北韓實施第4次核試驗12分鐘後,聯合參謀本部便從氣象廳獲知消息,並且立刻上報國防部,讓國防部立即與聯參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方案,並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結束後向青瓦台方面報告了相關應對預案。

▲北韓6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不久後透過主播李春姬宣布,進行了第4次核試並首次引爆氫彈。(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消息指出,韓美兩國軍方也啟動互助體制。聯參部議長李淳鎮與韓美聯合司令官柯蒂斯‧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6日中午更進行了10餘分鐘的電話交談,通話中雙方一致決定就應對朝鮮第4次核試驗加強合作。

此外,雖然北韓宣布進行了氫彈試驗,但從此次核試驗導致的人工地震規模來看,這次可能並非是氫彈試驗,根據一名南韓軍方專家分析,氫彈的爆炸威力一般比原子彈大幾百倍到上千倍,北韓地區無法實施此類高威力的氫彈試驗,加上此次人工地震震級為4.8級,僅為北韓第二次(4.5級)和第三次核試驗(4.9級)的中間水平,因此即使北韓在此次核試驗中使用了重氫,仍可推斷其技術相當落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