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第二選區戰況膠著 廖正井、陳賴素美互咬超火熱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16大選進入最後階段,其中桃園第二選區(楊梅區、新屋區、觀音區、大園區)共有6人參選,戰況可想而知非常激烈。對此,國民黨派出資歷豐富的廖正井爭取三連霸,卻遇上民進黨候選人陳賴素美的強力挑戰;由於這4區的板塊原本就綠大於藍,加上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使得廖正井選得格外辛苦。

▲民進黨派出現任議員陳賴素美挑戰廖正井。(圖/本報資料照)

桃園第二選區此次有6人參選,分別是1號樹黨陳佩俞、2號台灣獨立黨吳振槖、3號國民黨廖正井、4號時代力量張康儀、5號民進黨陳賴素美,以及6號無黨籍黃維春;由於部分人選是所謂的「任務型候選人」,所以此區的競爭者,仍以廖正井和陳賴素美聲勢最高。

知道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的廖正井,也透過臉書進行訴求,表示他是出身農家子弟,非常在乎選民的生活,關心青年就業問題、能不能安居樂業,「在我的十二項政見當中,農業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將「創新推動農業生產力,培育新世代農業青年,推動農業電子商務」。

廖正井也強調,他在立委任內積極推動「國營企業產學合作案」,台電與桃園農工簽下「機電班產學合作協議書」,未來每年招收觀音、新屋、大園在地學生共40名;未來,台電機電班畢業生會有10名以「新進用人當地化」專案錄取,以回饋在地居民。

民進黨這邊由出身楊梅的市議員陳賴素美參戰,而她的主要選區,正是廖正井的大票倉楊梅;綠營有媒體優勢,使得陳、廖兩人一直在民調上拉鋸,另外還有樹黨和時代力量的參戰,最後的關頭誰能勝出,恐怕誰也說不準。

本屆桃園第二選區候選人如下:1號樹黨陳佩俞、2號台灣獨立黨吳振槖、3號國民黨廖正井、4號時代力量張康儀、5號民進黨陳賴素美、6號無黨籍黃維春。

►►其他5個選區候選人如下

第一選區 (蘆竹區、龜山區、桃園區11個里),1號民進黨鄭運鵬、2號國民黨陳根德、3號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王寶萱。

第三選區 (中壢區73個里),1號民國黨陳宏瑞、2號民進黨徐景文、3號無黨籍賴立竹、4號自由台灣黨余能生、5號國民黨陳學聖。

第四選區 (桃園區65個里),1號國民黨楊麗環、2號民進黨鄭寶清。

第五選區 (平鎮、龍潭) 本屆候選人:1號國民黨呂玉玲、2號無黨籍蕭家亮、3號民國黨張誠、4號民進黨張肇良、5號無黨籍黃志浩,6號健保免費連線黃國華。

第六選區 (八德區、大溪區、復興區、中壢區12個里),1號台灣未來黨鄭振源,2號無黨籍趙正宇,3號台灣獨立黨藍大山,4號國民黨孫大千,5號無黨籍楊金軒,6號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呂東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