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成立客家事務科  林智堅喊每年至少爭取五千萬

▲林智堅出席客家入新屋活動。(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落實推廣客家文化,新竹市於去年提案將民政處的「客家與原住民事務科」分開,將客家事務科移撥到文化局管理,組織再造案於今年正式實施。市長林智堅6日在臉書表示恭喜客家事務科「歡喜入新屋」,並強調未來會積極向客委會爭取每年至少5千萬經費,投入客家事務推廣及傳承。

原本的「客家與原住民事務科」編制人數為4人,每年客家事務編列720萬元,用以辦理社團活動、導覽人員培訓等業務,而原住民事務則是530萬元,舉辦豐年祭活動、籌畫紀念館等工作。為了落實推廣客家文化,市政府在去年提案,把客家事務科從民政處移撥到文化局,加強推廣客語、客家文化等。

林智堅表示,客家事務科設置後,不但提升客家文化主體性,也會積極向客委會爭取每年至少5千萬經費,投入客家事務推廣及傳承。

此外,由於客家會館空間非常有限、停車也不方便,林智堅強調將向客委會爭取,「興建國際級的客家展演中心,未來將連結在地力量,一起為客家鄉親做更多的事情」;同時透過田野調查、社區再造、母語推廣及藝文活動等方式,永續發揚傳承客家文化,達到「新新竹,新客家」的目標,打造新竹市獨一無二的客家特色,讓大家更深入地認識我們的客家文化。

 

【客家事務科正式成立】今天感謝客委會范佐銘副主委、我們客家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新竹市許多客家團體的蒞臨,一同參與文化局客家事務科正式成立、「歡喜入新屋」的時刻,也謝謝議會支持,讓市府組織順利調整,將過去民政處「客家與原住民事務科」中的客...

林智堅貼上了 2016年1月5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