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出入境管理破大洞 台聯:成IS恐怖份子入侵管道

▲台聯黨團記者會。(圖/台聯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聯立院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台灣遊艇境管、關務、檢疫、安檢等問題提出質疑,認為可能成為IS恐怖份子入侵的管道,將砲口直指交通部和移民署。

台聯黨總召賴振昌拿出交通部跟移民署的外籍遊艇入境資料,兩個單位的資料數據卻截然不同,從2014年至2015年間來看,交通部資料顯示各個港口入境有97艘;至於移民署卻有210艘。

賴振昌表示,過去幾年來有舉辦大型活動,好比6月海峽盃帆船賽,超過百位中國籍人士入境,但移民署完全沒有出入境的紀錄,甚至提到造成世界恐慌的ISIS組織,他擔心這個漏洞會成為恐怖份子潛入的管道。

另外,台聯立委周倪安進一步指出,農委會在2013年公告宜蘭烏石港開放遊艇停泊,可是海巡署並未列入,甚至有船務公司收集入境護照送到移民署蓋章,她痛批,「這讓邊境形同虛設」。

「更嚴重的疑慮是,目前國際允許公海航行船隻可攜帶槍枝武器」周倪安說,如果恐怖份子藉由這些漏洞入境,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台聯黨團記者會。(圖/台聯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