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爆氫彈成功! 回顧北韓四次核子試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北韓媒體報導,北韓方面6日成功進行了氫彈試驗。這是北韓自2006年以來進行的第四次核子試驗,也是第一次氫彈試驗。

2006年10月9日,朝中社報導稱,北韓成功進行了一次地下核子試驗。韓國情報部門稱核子試驗的地點在北韓東北部的咸鏡北道地區。10月14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1718號決議,對北韓核子試驗表示譴責。

2009年5月25日,朝中社發表新聞公報說,北韓再次「成功地進行了地下核子試驗」。6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1874號決議,對北韓的核子試驗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要求北韓今後不再進行核子試驗或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任何發射。

2013年2月12日,朝中社報導說,北韓在北部地下核子試驗場成功進行了第三次核子試驗。南韓國防部估計爆炸當量為6000噸至7000噸TNT。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韓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稱北韓此舉嚴重違反了安理會相關決議。3月7日,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094號決議,要求北韓不再進行核子試驗,放棄核武器計畫,並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