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15年20大日文單曲系列之二十

2016年01月6日 10:11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back number(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第二十首:back number/Christmas Song

今年竄紅力道最猛的當紅炸子雞back number,以女性觀點創作博得聽眾迴響,人氣在2015年底爆發,獲得月9”朝5晚9”製作團隊提拔,擔任”Christmas Song”創作日劇主題曲,果然一炮而紅,躋身當紅樂團之列,更是本站年度20大單曲的壓軸。

▲back number/Christmas Song(圖/翻攝自網路)

小林武史製作的歌曲有口皆碑,繼”女主角”、”一封信”等大熱單曲後,2015歲末重頭戲”Christmas Song”再續前緣。抒情搖滾曲風襯托冬季的溫暖,聖誕節氛圍也很濃郁,描述對另一半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如何表達的尷尬心情,但內心充滿愛意,與”朝5晚9”劇情,甚至男女主角的發展相呼應,因此獲得不少觀眾共鳴,讓更多人知道back number的創作力,仔細聽主唱的聲線,還頗像Spitz的草野正宗。

▲月9”朝5晚9”(圖/翻攝自網路)

如此的魅力帶動back number新專輯”水晶燈”至今已狂賣20萬張以上,持續在排行榜前幾名不墜,在年輕世代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無論是愛情觀還是生活態度,漸漸影響聽眾,2016年的back number將持續進擊,有接班孩子先生的態勢。

◆音樂錄影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