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總帶「別人的100分考卷」回家 吳淡如被真相感動

▲吳淡如和女兒小熊感情親密。(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知名主持人吳淡如經歷妊娠毒血症,在45歲時辛苦產下獨生女小熊,雖然自己頂著台大碩士的好學歷,仍決定讓女兒到鄉下學校念書,給孩子一個沒有壓力的童年。不過,她最近發現,小熊每天都拿不同人的100分考卷回家,擔憂是不是孩子介意分數不好,詢問老師後才得知真相,「笑到快哭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熊總是帶不同人的100分考卷回家,令吳淡如很困惑。(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透露,最近小熊常帶別人的100分考卷回家,看著考卷上總是寫著不同名字,她都放回孩子書包要求歸還,但久而久之還是覺得很奇怪,於是溫柔的勸女兒:「其實妳考幾分都沒關係,都可以帶回來呀,真的不需要拿同學100分考卷回家。」最後因為對遺失考卷的同學感到不好意思,還特地去向老師道歉。

沒想到,吳淡如一問之下才得知真相,原來100分考卷都是小熊自己的,之所以會寫著不同名字,是因為「老師讓他們高興寫綽號也可以……」她感嘆,明明6歲的孩子在她面前連1到20都數不好,誰知道這場「考卷誤會」把爸媽和家教姊姊全耍了,天大的誤會讓吳淡如「笑到快哭了」,卻也忍不住深深受到感動。

▲吳淡如得知「考卷的真相」後大笑又感動。(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事實上,小熊是29週就出生的早產兒,當時還被發現腦部有中重度出血,曾被醫生宣判可能影響智力。此外,吳淡如自認是「100分受害者」,不希望女兒接受傳統填鴨教育,因此一直打算「只管體育不管智育」,未料6歲的孩子現在不僅騙倒她,還同時帶回一張張滿分考卷,令吳淡如忍不住大呼:「謝謝老師,你們也太會教,我太感動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