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有深仇大恨?天母3次出現「毒粉末飼料」 10隻貓失蹤


▲天母第三次出現「毒粉末飼料」。(圖/陳小姐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母地區跨年夜當天再度出現「毒粉末飼料」,從去年7、8月至今已經是第三次。長期為街貓TNR的陳小姐說,兇手變本加厲偷取餵養人放在其他區域的飼料盒,再摻入疑似老鼠藥的毒粉,「不知是有多深的仇恨,積極想置這些街貓於死地?」提醒全台各地餵養區都應該提高警覺,儘量做到「乾淨餵食」防範有心人,帶寵物外出散步也要注意。

陳小姐原本就在天母一個區域固定餵食街貓、自費TNR,後來認識幫忙TNR的動保協會,得知中山北路六段清潔隊附近也有不少流浪貓,都沒結紮,便與志工前去與里長溝通,達成做TNVR(誘捕、絕育、施打疫苗並原地放回)的共識,花了半年時間協助該區域完成,也將小貓一一送養。

當地有一位年紀大的伯伯,常用空便當盒裝飼料餵街貓,隔日收走。某天卻出現一名中年男子威脅警告他「不准再餵貓」,否則要對貓不利。原以為男子只是口頭說說,不久陳小姐發現,每個飼料盒裡都被摻入了綠色的粉末,帶去動物醫院詢問,醫師肉眼判定可能是老鼠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陣子街貓數量少了5、6隻,卻不見屍體,「很可能是貓咪覺得不安全,便自行離開;也可能是中毒後躲了起來。」陳小姐雖然在第一時間報警,但警方表示缺乏物證辦案困難,只能調閱監視錄影器。沒想到監視畫面中,完全沒拍到兇手身影,很可能犯案人非常熟悉死角,刻意避開。她也將毒粉末送往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化驗,「但從去年7、8月送驗至今,尚未得到回覆。」


▲被摻入綠色毒粉末的飼料。

為了街貓安全,陳小姐與伯伯輪流緊盯飼料盒,等到貓咪們吃完就收拾,不讓兇手有機可趁。但有天伯伯趕時間,從A地移至B地,兇手竟然利用這交錯的空擋,在陳小姐趕到之前第2次撒上毒粉。雖然那一次沒有貓口減少,但因此更提高警覺,她決定跟伯伯換區域,協同鄰居一起輪班,加強餵食安全。

過了幾個月風平浪靜日子,以為相安無事,直到2015年12月31日跨年夜鄰居剛好有事,必須趕出門,心想原餵養區並非兇手住處,放了飼料就先離開。兇手竟然從她們的區域偷了飼料盒,再撒上毒粉,放回中山北路六段清潔隊附近。

陳小姐發現後非常驚訝,因為中山北路六段清潔隊一帶,當時沒有放置任何飼料,兇手卻從A地偷飼料再摻入毒粉放到B地,代表已經觀察到她們的原區域,讓人毛骨悚然,覺得根本是「刻意盯上、衝著餵養人而來」而且「毫無要對話、溝通的意思」,不能理解到底有多深的仇恨,如此積極置街貓於死地?

至今總計10隻貓失蹤,陳小姐盼望民眾一起緝兇,也認為政府既然訂了法規和補助TNVR,就有義務要加強宣導觀念讓全民更明白,因為不懂的人實在太多。

她常常會順手收拾路邊廚餘,也呼籲各地餵養區的志工都提高警覺,盡量做到正確餵養、乾淨餵食,這不僅是為了環境好,更是為了貓咪好。不忍苛責出發點是為動物好的人,但若每個人都能抱著好的起心動念+公德心,可以提升整個餵養區的安全性。

▼陳小姐的先生在臉書天母幫社團,PO文緝兇。

關鍵字: 天母街貓TNRTNVR毒飼料老鼠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