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藍寶石現斯里蘭卡 1404.49克拉「亞當之星」

2016年01月5日 18:41

▲有美麗星狀紋路的藍寶石。(圖/翻攝自英國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是世界聞名出口藍寶石的國家,該國寶石學會成員聲稱發現世界最大藍寶石,經過首都可倫坡(Colombo)寶石學研究所專家鑑定後,確認這顆藍寶石重達1404.49克拉,預估價值達1.75億美元(約台幣58億元),此寶石更被目前持有者獲得「亞當之星」(The Star of Adam)的稱號。

據了解,「亞當之星」是被斯里蘭卡寶石學會成員在該國一處礦山內發現,可倫坡寶石學研究所專家鑑定後也表示,目前沒有見過任何比「亞當之星」還要大的藍寶石。而在此之前,最大的藍寶石記錄則重達1395克拉。

關於目前持有者,根據英國BBC報導,對方低調希望保持匿名,但也表示,「我見到它(亞當之星)後立刻決定購買,但花了多少錢則以『絕對機密』拒絕透露。」對方再強調,「這絕對不是一件首飾,而是一項展示品。」

除此之外,發現「亞當之星」的斯里蘭卡主要出口之一,一直都是以藍寶石為主,每年至少貢獻近1.03億美元的收入,而這顆被預估為1.75億美元的世界最大藍寶石,價值等於是斯里蘭卡一整年出口藍寶石獲利,因此受到各界大力關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