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目標700架! 又見2架未塗裝「黃皮機」機場共跑

▲同時兩架「黃皮機」現身滑跑。(圖/飛揚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網路上出現許多殲-20隱身戰機的消息,5日曝光的照片中,更同時出現2架未塗上隱身塗層的「黃皮」殲-20,而從機身上也可依稀看見機號為2012、2013。雖然也有網友質疑圖片是經過修改的,但是「黃皮機」的一架架現身,似乎也說明著殲-20離量產階段越來越近。

▼殲-20的科幻外型讓它被稱為「變形金剛」。(圖/飛揚軍事)

殲-20(J-20)又名威龍,是由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生產的第五代重型隱身戰機,機身配備30mm機砲,可掛載霹靂-13近距空空飛彈、霹靂-12中距空空飛彈、霹靂-21遠距空空衝壓式飛彈、雷石-6精確制導炸彈,為了達到隱身的目的,它的外型設計得非常科幻,尤其是機翼扭曲的樣子,更被網友稱為「變形金剛」。

曝光的照片都是殲-20戰機在機場滑跑的時候拍攝的,「黃皮」是由於能躲避雷達偵測的隱身顏料的成本很高,試飛階段的戰機一般不會塗上,所以在未上隱身塗層前,都會先塗一層黃色顏料,直到試飛完成,才會塗上隱身塗層。

▼2016號殲-20翱翔天空。

殲-20何時量產的消息曾經在軍事迷之間爭論很久,之前大部分網友都認為大約是在2017年才能達成量產,但從近日陸續出現的幾台「黃皮機」看來,殲-20量產的進度很可能已經超越網友的猜測,而大陸軍方將以生產700架為目標之傳聞的真實性也越來越可信。

同為第五代隱身戰機的美國F-22戰機是最常被拿來與殲-20做比較的機種,相比之下,殲-20的長度比F-22長約2米,許多人認為這樣的體型在動作戰較為吃虧,但因為機身大,燃料酬載也大,所以在遠航上較有優勢;不過,F-22的研發與生產進度非常快速,已經達成全部服役,美國也已經著手研發第六代戰機。

▼奇特的外型設計除了飛行需求外,還有隱身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