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納金演完《星戰》神隱10年!受創遠離好萊塢當農夫

▲「安納金天行者」海登克里斯坦森當年在《星戰》二、三部曲中亦正亦邪的模樣相當帥氣。(圖/翻攝自Hayden Christensen的Instagram、YouTube)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STAR WARS:原力覺醒》正夯,幾乎四部曲到六部曲的經典演員都輪番出現在新片,且再度爆紅掀起話題。不過曾在2002年開始演出前傳二、三部曲中「安納金天行者」的海登克里斯坦森(Hayden Christensen)就沒那麼幸運了,除了前傳遭評是爛片,他個人還被選為金酸莓獎最爛男配角,隨後幾乎隱沒。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海登克里斯坦森當年演出安納金天行者,卻被選為金酸莓獎最爛男配角。(圖/翻攝自Hayden Christensen的Instagram)

其實海登克里斯坦森2005年演完《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隔2年後,在加拿大安大略買了塊農地,並回歸樸實學起農務用機械操作當起稱職的農場主人,後來副業發展越來越有興趣的他更開了「RW&Co」潮牌服飾,以自然、戶外連結時尚產業。據《CinemaBlend》報導,當海登被問及自己對演出星戰系列的想法,他大方說:「演出星戰對我的事業有極大的幫助,但我不想拿翹,不想讓自己的人生總永遠乘著這熱潮。」

其實演完《星戰》後他也陸續演出《安迪沃荷與他的情人》、《索命麻醉》、《處女地》等等但皆沒大紅,直到2008年的《移動世界》才稍微嶄露頭角,並跟合作該片的瑞秋比爾森(Rachel Bilson)育有一女至今未「補票」,隨後他也幾乎消聲匿跡。

▲現在海登克里斯坦森推出聯名品牌,副業發展相當順利(圖/翻攝自YouTube)

雖然仍有些影迷期待他復出,不過海登倒看得開,「雖然不可能引退多年而不影響演藝事業,不過我卻覺得這種古怪又具毀滅性的角度十分吸引我,我腦中的聲音告訴我:『如果離開的這段時間影響到我的演藝生涯,那就隨他去吧!但若我能從此東山再起,並重新擁有這一切,我才會覺得這些是我努力得來的。』」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