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音樂有助胎教 研究:直接在陰道播放對胎兒更好

▲西班牙研究單位指出,音樂若是直接放在陰道內播放,對於腹中胎兒的發展更好。(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準父母在迎接孩子到來之前,常常會對他/她進行胎教,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播放音樂,希望透過音樂的薰陶,更能刺激胎兒的發育。最近西班牙有個研究單位推出新產品「Babypod」,但使用方式則是將它放入準媽媽的陰道內,讓胎兒能直接從母體內對音樂產生更多反應,更有助於胎兒的神經發育。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西班牙一間婦科醫學研究單位指出,若是直接在母親的陰道內放置喇叭播放器,會比從在外部播放音樂,對於胎兒能產生更好的刺激。

研究單位認為,從「內部」播放的聲音不會失真,且與真實的聲音傳播強度和清晰度也幾乎完全相同,反而更能讓胎兒有更多反應,也利於胎兒的神經發育。他們從腹中胎兒的身體和表情變化,明顯發現他們也跟著音樂在蠕動,似乎非常地享受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