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柯建銘新書發表會 范雲:期待跨黨公開對話

2016年01月2日 15:01

▲范雲1日出席柯建銘的新書發表會。(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日舉行《大局,承擔》新書發表會,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也出席,引發熱議。她也在臉書PO文說,和柯建銘在國會改革上有許多不同的意見,但柯長期在立法院擔任政黨協商要角,對政黨協商的記敘,當然會是重要歷史資料與研究國會制度改革的參考,作為政治新人,也很好奇的當個聽眾。

范雲寫道,自己是一個社會學者,重視理論,更重視經驗,在臉書上看到幾位朋友都認為這本新書值得一讀,再加上作為政治新人,也很好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會如何評價,就在朋友的熱情邀約而參加了這場新書發表會。

民進黨日前宣布支持台北市數名非黨籍立委候選人,范雲也是其中一名。范雲說,和柯建銘對於國會制度改革的想法雖有不同,但仍期待大家能跨越黨派進行公開、清楚、負責的對話,讓選民更了解彼此政策異同與經驗基礎。

范雲說,從宣布參選至今,已拋出增加立委不分區席次、降低不分區分配席次門檻,也支持政黨協商紀錄公開透明、強化責任政治,尤其是政黨協商的三大弊病,也就是突襲、黑箱、免負責,必須修法加以限制。

台北市第六選區為大安區,這次共有12名候選人,其中包含樹黨陳家宏(1號)、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范雲(2號)、無黨籍龎維良(3號)、趙衍慶(4號)、周芳如(6號)、蔣慰慈(7號)、台灣獨立黨林珍妤(5號)、人民民主陣線鄭村棋(8號)、信心希望聯盟曾獻瑩(9號)、國民黨蔣乃辛(10號)、大愛憲改聯盟古文發(11號)、民國黨吳旭智(12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