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恐吃不到芒果? 「暖冬」害果樹以為春天到了

▲今天夏天有可能沒有芒果可以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受聖嬰現象影響,各地氣溫不斷飆高溫,就連冬天也都「暖」了,有專家預測,2016年將成為史上最強的聖嬰年,全球要提防熱浪侵襲,及伴隨而來的疾病風險和農業困境。有農民更說,應該在夏天出現的芒果竟然在12月就已經結果,擔心今年夏天有可能吃不到芒果。

去年全球氣候異常,連冬至都熱到快飆汗。根據《聯合報》報導,台東太麻里一棵50年的老芒果樹往年都在夏天準時結果,但這次卻在冬天就結實纍纍了,且數量還比夏天更多,有農民擔心今年夏天可能會吃不到芒果了;台南也有果農說,部分果樹都以為春天到了,提前開花,因此只能提前採收,讓柳丁樹休養,不要因氣候影響亂了時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台東縣東河鄉的梅子往年這時候應該進入採收期,但至今去仍沒有梅子可採,東河鄉農會總幹事廖博民指出,往年12月東河鄉就進入梅子採收季節,但到現在仍沒有梅子可採收,讓梅農十分困擾。

▲從去年開始全球氣候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