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說慰安婦是自願的根本禽獸不如

▲邱毅(右)痛批教育部在課綱微調議題上不斷退讓。(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新黨七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31日再度聚集教育部前抗議課綱微調遭變動一事,質問教育部為何要抹殺慰安婦「被迫」史實,也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講清楚課綱立場。「否則誰來捍衛慰安婦的尊嚴?」,邱毅痛批,說慰安婦是自願的人根本就是「禽獸不如」,要教育部官員馬上硬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黨認為,刪掉慰安婦「被迫」字眼是台灣自我作賤。(圖/記者蕭玗欣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31日下午2點率領葉毓蘭、邱毅、沈采穎、唐慧琳、陳麗玲、王炳忠、蘇恆、侯漢廷、趙家蓉、楊世光等七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要求教育部說明為何合法通過的課綱微調竟遭「推翻」。

邱毅表示,蔡英文身為一個總統候選人不能迴避這個問題,否則誰來捍衛慰安婦的尊嚴?誰來捍衛中華民國的尊嚴?同時也要教育部立場堅定,還台籍慰安婦一個公道。

邱毅說,課綱微調立場之所以不能堅持,是因為教育部不斷地退讓,連撥亂反正的課綱微調都無法捍衛。他表示,吳思華甚至跟他私下透露,因為綠營發動的網軍壓力太大,已經攻擊到他的家人,說著說著還紅了眼眶,「我很想跟他說,那你別幹教育部長!我邱毅來幹都比他好多了」。

沈采穎也表示,歷史是不容抹滅的,更要年輕人想一想,「如果這些慰安婦是你們的阿嬤呢?」更說,台灣人心中有正義但是行動沒有正義,因為都被暴力打敗了,「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所以才導致我們年輕人都用吵的」。

對此教育部下午3點做出回應,在第3次專家小組會議中,針對日本殖民時期婦女被迫做慰安婦的討論,並沒有任何委員提出反對慰安婦被迫的事實,僅就該議題做課綱文字呈現的方式交換意見。由於在場委員尚未取得共識,會議主席請國教署彙整所有委員書面及現場發言意見,供下次會議繼續討論,慰安婦「被迫」兩字是否刪除尚未做出決議。

教育部澄清,部分委員建議有關慰安婦議題的討論,未必要侷限在「被迫」字眼,也可就發生戰爭行為(如使用化學武器)對社會整體之衝擊,及二戰後循國家繼承法理的國家賠償措施等議題併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