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要求表達課綱立場 葉毓蘭:蔡英文對慰安婦冷漠!

▲新黨郁慕明(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黨主席郁慕明31日下午,將率全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邱毅等人赴教育部,要求教育部出面說明為何將合法通過的課綱微調,刪去慰安婦被迫的史實,並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態對課綱的立場,並於1月2日總統辯論會說明白。

新黨指出,韓國即將與日本達成協議,韓國受害的慰安婦有望得到日本政府正式道歉、賠償,台灣看似不分朝野,都表示應向日本嚴正交涉,同時給予台灣受害的慰安婦阿嬤公道。

但是,新黨強調,在8月才發生的反課綱運動,學生公開宣稱「如果此事(於課綱中註明慰安婦是被迫)被日本知道,他們會不會憤怒?會不會覺得不公平?」,教育部因此退讓,另組「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推翻原本的微調,聲稱「刪除慰安婦是被迫的字眼」已是「共識」。

至於蔡英文對慰安婦問題,提出這是歷史悲劇,政府應該要馬上求償,但是新黨質疑,為何又支助學生反課綱,幫助日本掩蓋歷史真相?這是標準的說一套、做一套。強調蔡英文總愛說「台灣共識」,請問慰安婦阿嬤被迫,是不是台灣共識?還是如她所支持的反課綱學生、及現在所謂的歷史專家小組所說,「刪除慰安婦是被迫的字眼」才是共識?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過去曾任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長期關注慰安婦議題,也曾陪同已去世的秀妹阿嬤到韓國參加每週三固定的「星期三抗議」運動,並赴美國智庫發表台灣慰安婦史實專題演講。她批評,蔡英文有可能是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卻對慰安婦阿嬤所受的侵害冷漠無感,甚至縱容。

郁慕明也表示,外爭國權必須先除國賊,台灣自己不先明確慰安婦史實,向日本交涉只會反遭羞辱,慰安婦阿嬤的尊嚴,就是所有台灣人的尊嚴,自己都作賤自己,難怪日本在意韓國、看輕台灣。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