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手機支付使用逾8成 射手座消費者最會「敗」

銀聯統計大陸有82%的消費者,曾使用過手機支付。(圖/翻攝自中國銀聯官網)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根據銀聯統計大陸主要城市的銀聯卡持卡人消費數據顯示,有82%的受訪者曾使用手機完成付款,包含在店家現場消費或遠端支付,其中20歲以下的消費者熱衷手機錢包類用戶端支付;特別的是,射手座當選線上消費最會「敗」的星座,41%的射手座大陸受訪者月均線上消費超過2,000元。

隨著互聯網、手機支付等支付方式的多元發展,「2015行動互聯網支付安全調查報告」顯示,持卡人在體驗支付便捷的同時,對安全用卡及風險防範的要求不斷提升,以手機支付在個人線上消費總額中的占比來衡量,51%的大陸受訪者手機支付交易占比超過一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支付偏好看,20歲以下的年輕人熱衷於手機錢包類用戶端支付。同時,通過手機支付購買實物商品的大陸受訪者比例高達33%,但較2014年小幅下降。報告也顯示,54%的大陸受訪者每月線上消費金額超過1,000元人民幣;其中5,000元以上高額消費,男性比例高於女性6%。女性線上消費則集中在1,000元以下。

特別的是,十二星座中,射手座當選線上消費最會「敗」的星座,41%的射手座大陸受訪者月均線上消費超過2,000元。而屬於穩健踏實型的摩羯座出乎意料,成為最愛嘗新的星座。根據報告,摩羯座對手機支付的接受度最高,83%的大陸受訪者經常使用手機支付。手機支付金額占比最高則當屬水瓶座,近20%的人手機支付占個人線上消費比例超過80%。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大陸銀聯卡手機支付數位金融信用卡星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手機就是信用卡! 玉山銀推全國首張HCE行動支付

手機就是信用卡! 玉山銀推全國首張HCE行動支付

玉山銀行28日宣布與Visa合作,首發推出台灣第一個HCE(Host Card Emulation)行動支付解決方案。持卡人只要持有搭載Android 4.4及以上作業系統且具備NFC功能的手機,下載「玉山 Wallet」的APP,就可以連結現有的玉山信用卡帳戶,在接受Visa payWave付款的商店,體驗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2015-12-28 17:14

數位金融浪潮 花旗銀轉型瞄準退休規劃

數位金融浪潮 花旗銀轉型瞄準退休規劃

數位金融浪潮來臨,花旗銀行董事長管國霖表示,花旗銀行約有60家分行,其中智慧型分行占了36家;而除了既有的智慧型分行外,未來也會進行銀行員轉型計畫,首波目標會瞄準退休規劃,可望把行員定位成一千萬勞工的「退休諮詢人員」。

2015-12-30 17:44

遠傳併購中嘉 公平會核准了!

遠傳併購中嘉 公平會核准了!

公平會30日宣布通過中嘉網路交易案,公平會表示,關於遠傳攜摩根士丹利亞洲擬與安順、博康及其從屬公司(包括中嘉網路、全球數位媒體及吉隆等12家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結合,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2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但附加負擔,以確保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

2015-12-30 12:37

數位金融時代來臨! 黃男州:實體分行要思考五件事

數位金融時代來臨! 黃男州:實體分行要思考五件事

行動科技的進步,手機開始取代錢包、信用卡,金融服務也開始走向數位化;面對席捲而來的數位金融競爭,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實體分行要思考五件事,分別為三個C:複雜性(complication)、諮詢(Consulting)、核心(Core to O2O),以及「簡化程序、大數據應用」兩轉型。

2015-12-28 21:44

萬事達卡推HCE手機信用卡 台新等3銀行先行

萬事達卡推HCE手機信用卡 台新等3銀行先行

萬事達卡宣布與臺灣行動支付公司策略聯盟,正式啟動HCE(Host Card Emulation)行動支付服務,並由台新銀行、國泰世華和中國信託做為先導銀行,2016年初將有多達23家銀行,提供HCE手機信用卡服務。

2015-12-28 18:04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