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小車禍幫友頂罪 義氣男酒測也沒過…立馬翻供

2015年12月30日 16:06

▲黃姓男子替友頂罪酒測也沒過,得知後果立馬翻供。圖為遭撞的機車。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吳姓送貨司機酒駕撞死機車騎士後竟然落跑,還找來黃姓友人幫他頂罪,未料黃男也因為宿醉被測出有酒測值,經警方告知酒駕肇事的嚴重性,黃男馬上改口,坦承他不是肇事者。

這起意外發生在本月6日,吳姓男子(39歲)一早就到友人家吃燒酒雞、喝啤酒後再加車送貨,行經大肚區榮華街一處巷口時,撞上騎機車的陳姓男子(38歲),陳男送醫3天後傷重不治。

吳男肇事後逃逸,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這輛小貨車開到大肚戶政事務所附近,駕駛下車坐到副駕駛座,由黃姓男子(38歲)開車回現場,表示車是他開的。

烏日分局交通分隊長吳季樹說,「一開始我們以為黃姓民眾是自小貨車駕駛,一開始我們施以酒測,他有喝酒的情形。」警方發現黃男酒測值0.13,副駕駛座的吳男酒側值卻高達0.87,由於黃對案發過程支吾其詞,讓警方起疑。

楊季樹表示,「向黃姓民眾說明頂替罪的嚴重性,黃姓民眾終於向警方坦承,這車輛自小貨車是由吳姓民眾所駕駛。」頂罪的黃男前一晚也宿醉,接到友人的電話以為只是小車禍,出於「義氣」才出面頂罪,還好他及時翻供,否則真會「代誌大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