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3.7公尺長巨型「螢火魷」 罕見現身日本富山灣


▲潛水員意外在漁船下發現罕見深海大魷魚。(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潛水員木村昭信(Akinobu Kimura)24日在富山灣漁船下,發現一隻長3.7公尺、橙白色外型的巨型魷魚,判斷應為主要生活在深海中的「螢火魷(firefly squid)」,由於深海魚一般不太會出現在淺水灣中,興奮之餘趕緊用相機記錄下眼前奇景。

「螢火魷(firefly squid)」,又名螢魷或螢烏賊,與其他深海動物一樣擁有發光能力,多分布於日本海及日本四國以北的太平洋近海,一般的大小約7.6公分長,但最長也可長至13公尺。木村表示,「當下我的好奇心戰勝了恐懼,便跳入了水中向牠游近,魷魚看起來沒有受傷,很活潑的樣子,我誘導牠游回幾百公尺外的深海後,便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指出,其實在當地發現巨魷並非新鮮事,每年的11至3月便是魷魚出沒的季節,但是這隻魷魚是今年所發現的第一隻,且過去從來不會有魷魚在漁船附近出沒,情況的確十分罕見。 

關鍵字: 螢火魷日本富山灣firefly squi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