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諷刺!全台97間醫院賺錢 血汗醫護每月卻超時82小時

▲台灣醫護人員超時工作嚴重,圖為醫療示意圖。(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日前公布2015年全台111間醫院財務報表盈餘,最賺錢的是林口長庚醫院、第二名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第三是台大,雖說長庚解釋,並非所有都是醫院收入,但對比血汗醫師、廉價護士,還有超時工作的畸形班表,多次要求權益的抗爭,顯得格外諷刺,健保署也允諾明年(2016)將要替醫護加薪。

林口長庚2015年的整體盈餘有27.8億元,蟬聯2年全台最賺錢的醫院,不過特助解釋,「這盈餘並不全部都是本業,而是在一開始建醫院的時候,就把個人股票捐出來。」不過全台111間醫院中有97間都賺錢,對比辛勞的第一線醫師、護理人員工時長、畸形班表,又會面臨醫療官司或是暴力行為,相當諷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醫護人員的抗爭不斷,多是抗議工時過長,沒辦法好好休息,儘管已經在2014年納入勞基法,但過去還是有護士爆料,超時工作是常態,甚至一個月加班82小時,有的更沒加班費,「休假日還要做報告或是開會。」健保署強調,明年將會支出92億元,其中50億用在診療費、病房費,要替醫護人員加薪,就怕爆發人才出走潮,最後苦的還是老百姓。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