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紙化!富邦人壽斥資千萬推電子通知單、申辦月抽iPad

記者徐恩樂/綜合報導

因應數位e化時代,金管會自去年開放「行動保險」及「網路投保」後,為提升保戶的作業效率,富邦人壽更推出「電子通知單服務」,讓保戶可選擇以email接收保險通知,不僅備檔便利、安全,同時也響應環保,更斥資千萬進行推廣,呼籲大眾減少紙類等天然資源的耗損。此外,富邦也於12月開辦電子保單,包括個人險及旅平險等全面上路,新保戶核保當天立即能上網下載及簽收保單,足足省去過往5至7天的等待時間。

據統計,每製造1公噸紙張,則消耗20棵樹齡20到40年、高度8公尺的樹木,以及大量的水、石灰、硫等原料,因此「無紙化」是現今力行的綠色潮流。對此,富邦人壽表示:「推廣電子通知單服務,目的是號召民眾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保戶可將繳費單、紅利給付單及還款收據等26項保險相關通知,採email方式管理。」將環保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不僅能淨化空氣、保留綠蔭造福下一代,每年還可減少砍伐2400棵大樹!對於每個月需記帳或對保費資料有疑問的民眾,電子通知單更能隨時查閱,降低將傳統紙本文件搞丟的風險。

現在欲申辦電子通知單的民眾可自行上富邦人壽官網「網路e方便線上交易專區」填寫資料,或透過業務人員送件、臨櫃等方式辦理。另外,電子化整合提供跨時間、空間的快速服務,更有好康可以讓民眾帶回家,只要在明年1月到6月期間申辦成功,就能獲得全家超商現金抵用券,並以簡訊或email提供兌獎序號,保戶就可憑序號至超商列印領取,每月更享有抽獎、送出64G iPad Air2。

除此之外,富邦人壽所有險種的電子保單也同步上線,更開放舊用戶將現有的紙本契約保單申請轉換成電子保單,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前申辦轉換可享免收工本費,提供保戶享受數位化所帶來的便利性及高效性。電子保單申請流程相當簡易,只要至官網「網路e方便」專區,就可下載電子保單及在網路上簽收,一天內就可取得保單資料!富邦人壽表示,相較於過去的紙本保單較難保存也容易遺失,還得經由業務人員送件或郵寄,等待時間需5至7個工作天,相當費時。

不少民眾擔心雲端個資的安全保障,難道不會外洩嗎?為了維護個資安全,富邦人壽採用電子保單第三方認證雲服務(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確保用戶資料不會被竄改,每筆資料都經過兩方的數位簽章及加密保護,透過第三方認真的把關,強化電子保單的法律效力與安全。

▲為珍惜地球資源、節省紙張使用,富邦人壽推「電子通知單服務」,提供線上24小時隨時查閱個人保單資料,現在申辦就送全家禮券,每月再抽64G iPad Air2。(圖/富邦人壽提供)

關鍵字: 富邦人壽iPad Air電子保單保險買保險投保電子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保經代網路投保 金管會開放10家業者試辦

保經代網路投保 金管會開放10家業者試辦

為循序漸進推動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金管會表示,將開放符合一定資格條件之保險經紀人公司、保險代理人公司及兼營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業務之銀行試行辦理網路投保業務,初期開放10家業者申請試辦。

2015-10-23 15:13

亞洲盃再攻一城!富邦壽參股現代人壽48% 韓國准了

亞洲盃再攻一城!富邦壽參股現代人壽48% 韓國准了

富邦金控打亞洲盃再攻一城!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參股韓國現代人壽12月2日獲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核准,富邦人壽取得現代人壽48%股權及5席董事席次,成為僅次於韓國汽車集團(50.2%)的第二大股東,本案預計於7日完成交割。

2015-12-04 14:36

長照法通過 工商界:恐成壓垮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長照法通過 工商界:恐成壓垮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希望對有長照需求的家庭,提供更多幫助。不過六大工商團體共同發表聲明指出,長期照護保險屬社會福利的一環,政府不應以「照顧」勞工之名,強制要求雇主負擔6成長期照護保險費,若一味墊高企業成本負擔,恐成為壓垮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5-05-22 08:58

鼓勵保險業買股 金管會調降股票風險係數

鼓勵保險業買股 金管會調降股票風險係數

鼓勵保險業者買股、緩解壽險業者年底賣股壓力,金管會宣布放寬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計算,包括調降投資股票計算RBC的風險係數,以及保險業投資股票做避險,可做風險資本抵減。

2015-12-16 09:42

育兒知識:新生兒保險該怎麼保?

育兒知識:新生兒保險該怎麼保?

身為一位專業的小兒科醫師,與長年關注金融保險議題的人士。謹以我對保險的深度了解與臨床上遇到的狀況,給大家一些新生兒保險的建議。但是本文僅就保障立場去寫作,不討論高資產人士需要的財產轉移問題。

2015-11-28 11:00

保險滿手 但退休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保險滿手 但退休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台灣民眾愛買保險,平均每人手上已擁有3.4張保單,並且每月開銷有近兩成是在支付保險上,但仍有六成的人覺得自己目前的規劃仍不足以應付未來可能的風險,更有高達八成三的民眾對於退休金準備感到高度擔憂。

2015-09-16 12:30

擔憂「錢」景! 七成民眾買保險分散風險

擔憂「錢」景! 七成民眾買保險分散風險

根據保誠人壽委託市調公司所做的調查「保險產品購買行為與需求」指出,高達七成五的民眾對「錢」景最為擔憂,包括退休前無法存到足夠財富、財富增值太慢、未來可能需要醫療照顧費、父母等長輩醫療費用等,其次則擔憂健康問題;而調查也發現,有近七成民眾以增加儲蓄、購買保險來預防突發狀況的發生。

2015-09-08 15:5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