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以為是神話...遊非洲驚見「粉紅色河馬」 法夫妻直呼幸運

▲法國夫妻遊非洲驚見粉紅色河馬。(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一對夫妻日前遊訪非洲肯亞,目睹傳聞中的「粉紅色河馬」,讓他們直呼太幸運。據了解,因河馬體型較大,同時汗水具有防曬功能,因此這頭河馬才能在野外生存得非常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法國夫妻洛朗(Laurent)與雷諾(Dominique Renaud)日前造訪肯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親眼目睹粉紅色河馬,直呼相當幸運。雷諾表示,一直有耳聞馬賽馬拉內有粉紅色河馬,但未親自證實前,始終保持懷疑的態度,認為只是神話,「我們每天都在國家公園內尋找牠的蹤影,如今總算讓我們找到了,拍照的時候,手還在顫抖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提到,粉紅色河馬因罹患「Leucism」遺傳性疾病,導致部分色素細胞發展異常,造成皮膚產生斑點的生理現象;不僅如此,這類疾病容易受到陽光損害,也較容易遭受捕捉;所幸河馬的汗水含有紅、橘色素,除了讓河馬皮膚看起來較為光澤外,還有防曬的功能。然而不同於白化症(albinism),Leucism並不影響眼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LaurentDominique Renaud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河馬粉紅色河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