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6縣市民宿抽查一半不合格!13間問題民宿一覽表

點評:要注意喔!!

▲台東關山會館屬於未合法登記的民宿。(圖/取自關山會館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11月間針對全台六個縣市、共24間民宿,以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經營管理與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4大要項進行稽查。其中有13間民宿不合格,更有3間屬未合法登記民宿,消保處已依照《發展觀光條例》開罰,並公布名單、提醒旅客留意。

消保處指出,未合法登記的3間民宿均在台東,分別為關山會館、金磚民宿與巢屋民宿,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若發生意外,可能會直接影響旅客無法求償;此外,金磚民宿內沒有設置任何消防警報系統或防火裝置,關山會館的消防設備也超過檢修期限,影響旅客住宿安全,均已罰款並限時改善。

▲台東巢屋民宿不僅未合法登記,同時也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圖/翻攝自Google Map)

13間民宿名單與違規情況如下:

1.新北市 九份民宿謝叔叔
違規情況: 超收訂房定金。(依法定金不得收取超過總房價30%)

2.新北市 利未莊園民宿
違規情況: 超收訂房定金。

3.新竹 金湖灣民宿
違規情況:4滅火器逾期未檢修。

4.新竹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
違規情況:2滅火器逾期未檢修。

5.新竹 八五山泉民宿
違規情況:實際收費房價超過向政府機關報備價格。

6.苗栗 問樵山居
違規情況: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違法

7.嘉義 山水清暉民宿
違規情況:電梯無使用許可證、 實際收費房價超過向政府機關報備價格、 超收訂房定金、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均違法

8.嘉義 山明秀民宿
違規情況:1間客房火災警報器掉落、緊急照明燈未充電、 超收訂房定金。

9.嘉義 適合院休閒民宿
違規情況:2滅火器逾期未檢驗、超收訂房定金、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均違法

10.台東 關山會館
違規情況:未取得合法民宿登記,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客房定價未向主管機關報備、4滅火器逾期未檢驗、超收訂房定金、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均違法

11.台東 金磚民宿
違規情況: 未取得合法民宿登記,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客房定價未向主管機關報備、
沒有設置消防裝置(如滅火器、緊急照明燈與火災警報器)、電梯未取得使用許可

12.台東 巢屋民宿
違規情況: 未取得合法民宿登記,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客房定價未向主管機關報備

13.台東 沐月民宿
違規情況: 超收訂房定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