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jo malone了!你此生一定要擁有的5款香水

2015年12月29日 16:50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英國香氛jo malone以迷人香氣與揉和搭配的用法,成為許多女性都想擁有的夢幻逸品,但是除了jo malone,其實還有很多經典香氛擁有讓人難以忘懷的氣息,值得一支支去細細品味;這次,《ET Fashion》也嚴選5款香氛迷們此生一定要擁有的香水,每一款都有不同的層次與香氣組合,來挑選出專屬自己的命定香!


【Illuminum白梔子花瓣香水】50ml售價3600元。(圖/記者李薇攝)

在2011年成立的英國香氛品牌Illuminum,以梔子花揉和茉莉、伊蘭、野百合、佛手柑等原料搭配,組合成白梔子花瓣香水,清新淡雅的花香象徵著女性的優雅氣質,伴隨淡淡琥珀木質調,更增添成熟、穩重的氣質。而這款香水,不僅有著高雅的香氣,更是凱特王妃4年前嫁給英國威廉王子時所使用的御用香,細緻又不流于俗套的氣息,更襯托出王妃高雅的氣質。


【Miller Harris經典柑橘淡香精】50ml售價3,550元。(圖/品牌提供)

2000年於英國倫敦創立的頂級獨立調香師品牌,以「高級訂製香氛」聞名,透過創辦人Lyn Harris對於傳統調香的卓越技藝與敏銳直覺,將頂級天然原料搭配出迷人香氣,也展現出她與眾不同的品味。而這款經典柑橘淡香精揉和了西班牙柑橘、牙買加青檸、薄荷、百里香等,是一款充滿夏日歡愉氣息的香氛,不但是Lyn最早創作的四款香水之一,也是她最愛的香氣。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feminin Pluriel】70ml售價5280元。(圖/品牌提供)

法國頂級調香大師Francis Kurkdjian與好友Marc Chaya一起創立的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他曾為Dior、YSL、Armani、Elie Saab等知名品牌調製出多款經典的香氣,其中,Jean Paul Gaultier的Le Male更成為全球銷量最好的香水之一。而這款feminin Pluriel以佛羅倫斯鳶尾花、紫羅蘭、格拉斯五月玫瑰、埃及茉莉、橙花、香根草與印尼廣藿香,打造出女性的溫婉優雅與自然率性的魅力。


【MEMO茵萊桂香】75ml售價6800元。(圖/品牌提供)

以回憶(Memory)為意像命名的頂級香氛品牌MEMO,是由創辦人John Molloy與妻子Clara Ferre一同創立,都非常熱愛旅行的兩人將每次冒險的美好回憶,透過不同的原料搭配組合成一支支香氣,讓人可以在香氛的帶領下,來一趟屬於自己的旅程。而充滿亞洲風味的「茵萊桂香」將緬甸茵萊湖畔層層薄霧的水氣與朦朧飄渺的神秘感,透過茉莉、瑪黛茶、桂花呈現出來,帶點濕潤的氛圍,宛如讓人在湖畔上的小舟,隨著水波欣賞一整片的湖面美景。


【SISLEY暮之露】100ml售價7900元。(圖/品牌提供)

以「植物美容學」為保養概念的SISLEY一直以來都以經典的全能乳液與保養系列,深受許多女性愛用,但旗下其實也有推出多款香水單品,其中,暮之露更是SISLEY創辦人修伯特.多納諾伯爵的妻子伊莎貝爾.多納諾私下愛用的香氣,後來因為詢問度超高,才開放發售,以紫丁香、玫瑰、葡萄柚、松杜等植物調製出的馥郁花香調不僅充滿女性的溫柔優雅,也帶點成熟穩重的質感,充滿貴族的氣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