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林口長庚同等級! 斥資67億「市立土城醫院」2020啟用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28日動工,副市長侯友宜(中)出席開工儀式。(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繼衛福部雙和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國內第3家BOT經營醫院、總投資金額達67億元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在28日動工,由長庚醫療集團斥資規劃醫療地下5層、地上14層,打造總樓地板面積近42000坪的院區,設有1058病床數,預計在2020年7月啟用營運,提升新北市的「醫療資源」。

動土典禮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指出,因應地方民眾及各級民意代表需求,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將「市立土城醫院」列為施政旗艦計畫,每月由副市長層級召開會議監督各項作業執行。才能陸續通過醫院籌劃、都市計劃變更、公墓遷移與水土保持審核等難關。如今終於順利提前動工,成為國內投資金額最大的BOT醫院。

▲長庚醫療集團斥資打造萬坪院區,董事長李寶珠(前左)出席動土典禮。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新北市醫療資源長期缺乏,民國100年平均每萬人口僅15床急性一般病床,遠低於35床之標準,在全國各縣市排名倒數第2,尤其擁有24萬人口的土城更僅有6.5床,民眾常得跨區域就醫,民眾皆期盼能有間大型醫院,就近照護市民健康,也使新北市醫療資源更完整。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原應按照預定期程在明年7月動工的市立土城醫院,提早半年動土,將於109年7月營運,合作期限50年。全院採綠建築標準設計建造,所有醫療服務系統採與林口長庚相同標準,長庚也允諾未來將以醫學中心等級服務新北市民, 服務人口以30分鐘內車程計,約120萬

林奇宏指出,依合約,開始營運的市立土城醫院除了低收入、身心障礙者、70歲以上老年病人免收掛號費以外,身心障礙者並由醫院承擔醫療部分負擔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