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宗主神預測! 胡歌3度猜中大陸考題

▲胡歌3度猜中大陸考題。(圖/翻攝電視劇瑯琊榜的微博)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藝人胡歌2005年演出《仙劍奇俠傳》走紅,近來主演《瑯琊榜》更是人氣翻漲,在戲中飾演江左盟宗主「梅長蘇」一角,因為外型帥氣斯文、談吐機智幽默,深獲女性觀眾喜愛。而他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無意間提及的「師夷長技以制夷」這句話,竟出現在26日的大陸碩士研究生試題中,讓他第3度猜中大陸考題,被封為「押題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歌近來主演《瑯琊榜》人氣翻漲。(圖/翻攝電視劇瑯琊榜的微博)

胡歌20日接受媒體採訪,回應有關大陸劇的問題時,無意間說出「師夷長技以制夷」這句話。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26日大陸碩士研究生考試的政治試題中,竟巧合考到「師夷長技以制夷」中「長技」的意思,讓不少網友狂讚「不愧是宗主」、「梅長蘇實在是太神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事實上,胡歌加上這次已是第3度猜中大陸考題,2012年時曾無意在微博寫「孤單的就像黑夜一點微光」,與隔2天的上海高考作文題目「捨棄的微光」雷同,而他2013年在微博提及的志願服務,也同樣出現在大陸考試題目中,雖然都是無意間所發生的巧合,卻也讓他被網友封為「押題帝」,意外引發熱議。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